高跟鞋不長眼 嬤砸傷孫女緩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6日電)7旬鄭姓婦人氣孫女鞋子亂放,口角後用高跟鞋砸地,結果鞋反彈傷到孫女,孫女堅持提告。台北地院依傷害罪宣告鄭婦緩刑。

法院判決指出,鄭婦和16歲的孫女感情不睦,民國100年間同住在台北市松山區住處,當年11月鄭婦不滿孫女鞋子亂丟,房間、客廳到處亂放,又懷疑孫女偷錢。兩人發生口角,孫女出言頂撞,鄭婦一氣之下隨手拿起高跟鞋用力砸地,鞋子反彈砸傷對方腳趾,孫女痛得飆髒話。

孫女因此腳趾瘀傷、指甲變形,過了5個月,雙方因教養問題關係更加惡化,孫女搬家,又到醫院驗傷後報警,堅持告7旬祖母。法院審理時,鄭婦坦承是拿高跟鞋砸地,鞋反彈不小心砸傷孫女腳,當庭向對方道歉;孫女不願原諒,但說自己還愛著對方。

法官審酌祖母年事已高,一時情緒失控,但行為出自關心,並非惡意傷害對方,依傷害罪判處3月徒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