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三不愛 空姐導遊娛樂圈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最新一項調查顯示,大陸未婚人士的擇偶對象中,以娛樂圈人士、空姐、導遊、農民等最不受歡迎;而不論男女,普遍到30歲就會自動降低擇偶標準。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介行業委員會與婚戀交友網站百合網,23日共同發表「2012中國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報告採網路問卷,訪問逾5萬名大陸各地20至60歲單身男女。

東方日報網引述調查指出,大陸前3大單身原因分別是「面對異性不夠積極主動」、「感情受過傷害」和「不知如何與異性相處」。

調查又顯示,高達8成民眾認為男性有穩定收入即可結婚,有無房產和儲蓄次之。但同時發現逾3成人有恐婚心態,男性恐婚主因為沒有房子、沒錢養家等。

另外,在這些未婚男女中,擇偶時最不希望對方是娛樂圈人士。

其次,各約3成男性不希望擇偶對象是空姐及導遊;而約有6成女性不希望擇偶對象是農民和自由業者。

報告顯示,約有1成6男女表示,願意在30歲起降低擇偶標準,但也有1成1男性認為過了35歲後才會下調。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研究應用顧問王治國分析,民眾對每個職業有刻板印象,例如娛樂圈太亂、記者工作繁忙、農民收入低等,導致單身人士傾向拒絕對方從事某些行業。

他認為,結婚的前提還是需要考量現實,穩定收入狀態較能保障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