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廠商來泰拓銷市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6日專電)新北市產業出口拓銷團在印尼、馬來西亞、曼谷舉辦貿易洽談會,在曼谷這一站,昨天的洽談會上現場成交金額378萬美元。30家廠商代表今天也參訪本地的大賣場了解國商機。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張(峰)源今天向中央社表示,新北市拓銷團共有30家廠商參加,包括電子零組件、金屬製品、機械設備、車輛零組件與醫療器材等,昨天一對一貿易洽談會吸引98家國廠商出席,當天就有不錯的交易成績。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陳銘政向新北市拓銷團表示,泰國是台灣第14大的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達104億美元,去年台灣對泰國出口金額達65億6000萬美元,較前年增加6.9%,台泰間經貿關係非常密切。

陳銘政指出,泰國法律制度完善,當地台商體制健全,截至2012年底,在泰國的台商家數約5000家,人數高達15萬人,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成員國之冠。

陳銘政建議新北市廠商除了與泰國廠商交流外,也可與當地台商多洽談,多爭取合作機會,尋找出口商機,以促進台泰經貿關係。

他也向新北市廠商表示,未來將以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為目標,促進台泰經貿交流,替台灣企業找出口,為台灣產品找出路。

新北市拓銷團也計劃7月前往緬甸等東協國家拓展市場。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顧問邱柏青表示,緬甸人力成本低廉,市場商機無限,但在投資時,仍要謹慎面對當地法制不夠透明、基礎設施不健全及土地價格飆漲等問題。

邱柏青建議台商前往時,如遇到投資問題,一定要利用經濟部駐當地辦事處各種資源尋求協助。

張(峰)源也率團與泰國工業院泰台經濟合作委員會主席簡世瑜會面,雙方同意未來將先以自動化機械設備與汽車零組件產業為優先,與曼谷市建立長期產業合作交流,協助新北市產業進入泰國市場,創造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