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主要油管遭炸燬 嫌犯不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沙那26日路透電)也門政府與部落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身分不明的攻擊者炸燬也門主要輸油管,迫使政府關閉這個能創造最豐厚收入之一的設施。

自反政府示威2011年造成權力真空後,也門的石油與天然氣管線就不斷遭到叛亂分子及部落人士破壞,使這個貧窮國家燃料短缺、出口收益大減。

目擊者說,這條連結中部馬里卜省(Maarib)生產油田與紅海的油管,昨晚遭到攻擊。

部落目擊者告訴記者:「我們聽見瑟瓦區(Sirwah)傳來爆炸聲,接著油管竄出大火。」

也門的穩定對美國與美方在波灣的阿拉伯盟國而言,至關重要,因為也門地處石油出口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以及航運要道旁,戰略位置重要,同時是蓋達(Al-Qaeda)恐怖組織最活躍分支之一的大本營。

政府消息人士說,由於油管下方的裝置爆炸,生產暫時停止。

消息人士表示,軍方正在調查是何人所為,技術團隊將立即展開修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