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擔任文化大使 朗讀分享文學世界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新聞週刊(356)資深藝人林青霞26日下午現身臺北,以「文化大使」身份為觀眾朗讀,吸引將近500位的影迷、讀者報名,為文化部舉辦的「閱讀新浪潮」首場活動增溫,林青霞除了分享文學,也對民眾的提問,一一解答。

皮外套,七分反摺牛仔褲,好久不見的林青霞,一身休閒裝扮,出席文化部舉行的閱讀活動。

台灣資深藝人林青霞:「大家好,能夠回到我的家鄉,來傳播文化的種子,對我來說是非常幸運,非常幸福,也對我的生命是,多一層意義。」

為了鼓勵民眾閱讀,文化部特別邀請林青霞擔任文化大使,林青霞也帶來兩本藏書,齊邦媛《巨流河》的「來自雲端的信」,及好友龍應臺香港筆記中的「為四郎哭泣」,現場朗讀與民眾分享,林青霞的文學世界。

台灣資深藝人 林青霞:「文化藝術是孤立的個人,打開深鎖自己的門,走出去,找到同類,人本是散路的珠子,隨地亂滾,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強韌的細絲,將珠子串起來成為社會。」

台灣資深藝人 林青霞:「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還好現在默背出來了。」

默背李白的將進酒,也難不倒林青霞,不過民眾也好奇,17歲就開始演電影,接觸不同文學的林青霞,究竟會怎麼閱讀「婚姻」這本書。

文化部長 龍應臺 VS. 台灣資深藝人 林青霞:「婚姻這本書怎麼讀,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因為人生任何困境,所以疾病也是,任何困境用這個,用這幾句話都通的。」

也有人提問,未來林青霞是否考慮當導演,林青霞表示不會,應該是看書寫字的時候,結束短暫臺北行程,接下來,林青霞將和龍應臺前往臺東,與莫拉克災區的親子,一起繼續分享她的閱讀經驗。

台灣資深藝人 林青霞:「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呂復展、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