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消費商機 成長可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7日電)隨著新興市場復甦走勢趨於明朗,中國經濟於2012年第3季見底。投信業者預期,新興消費國家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歐美國家,將有利提振內需消費市場商機的表現機會。

元大寶來新興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張仲維表示,亞洲市場今年經濟成長動能可望增強,中國2012年12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15.2%,全年零售總額年增率達14.3%,其中非必需消費品項,例如金銀珠寶和建材等均已恢復成長。

另一方面,中國高階汽車銷售今年依然維持高速增長,高盛證券預估今年中國豪華汽車銷量140萬台,年增率達18%。

在東協國家方面,張仲維指出,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國的經濟表現今年將持續向上,加上東南亞國家人民所得每年平均可維持約10%成長力道,在擁有龐大內需人口的條件下,相關內需消費產業投資潛力看俏。

張仲維認為,東南亞國家2012年調漲最低工資,就業情況持續改善,以泰國為例,調整最低工資後,因購買力增強,帶動當地金融、地產、消費產業表現;泰國旅遊業商機也持續看好。

根據泰國國家旅遊局統計,2012年到泰國的中國遊客達250萬人次,中國已超過馬來西亞,成為泰國最大的遊客來源國,且2012年赴泰國的外國遊客創下紀錄突破2100萬人次,較2011年增長15%,預估今年將可接待外國遊客2450萬人次。

整體來看,未來東協10加6的經濟區域將逐漸建構完成,在區域內貿易成長下,經濟成長表現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