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錄設備升級 模組廠搶商機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7日電)攝錄影器材功能不斷升級,記憶體模組廠也紛紛推出高階記憶卡產品,搶攻專業攝錄影市場商機。

記憶體模組廠表示,隨著攝錄影器材功能不斷提升,記憶卡效能要求也同步提高;唯有搭配高階記憶卡,才能充分發揮攝錄影器材升級的效果。

廣穎電通與創見資訊繼推出1000x高速CF記憶卡後,又紛紛推出UHS-1規格系列記憶卡產品,搶攻專業攝錄影市場商機。

廣穎推出的Superior SDHC/SDXC/microSDHC UHS-1記憶卡產品,讀取速度較其他系列產品以倍數提升至每秒90MB,可減少連拍間隔等待時間,完全展現高速連拍模式及高畫質影像存取效能。

廣穎指出,使用支援UHS-1的相機裝置採用JPEG模式連拍時,可增加10張左右的效能;另外,針對不同應用需求,推出16GB、32GB及64GB三種容量產品,避免拍攝中因容量不足換卡遺漏珍貴畫面。

創見則推出Ultimate及Superior兩種系列UHS-1規格記憶卡產品;其中,Ultimate系列產品有SDHC/SDXC記憶卡產品,可搭配新型的數位單眼相機、複合式高性能類單眼及數位攝影機,主打專業攝影師、記者及攝影愛好者市場。

至於Premium系列產品則有microSDHC與SDHC記憶卡產品;創見表示,microSDHC UHS-I記憶卡專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設計,無論是在密集存取應用程式的狀態下,還是錄影與播放Full HD高畫質影片,都能全面發揮行動儲存效能。

創見指出,SDHC記憶卡則可讓數位相機以更快且更可靠的連拍速度,捕捉與儲存更多相片。

為加速後製效率,創見表示,Premium系列microSDHC與SDHC記憶卡還提供每秒45MB的傳輸速率,可較一般記憶卡大幅縮短檔案複製時間。

針對不同應用需求,創見指出,Ultimate系列記憶卡產品提供8GB至64GB容量;Premium系列記憶卡產品則推出8GB至32GB儲存容量。

威剛科技也分別針對專業攝影師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使用者,推出Premier Pro系列SDHC/SDXC記憶卡及microSDHC記憶卡產品。

威剛表示,Premier Pro系列SDHC/SDXC記憶卡除讀取速度可達每秒95MB,寫入速度每秒45MB,同時具備自動錯誤校正碼(ECC)引擎,並內建有防寫開關,可避免資料意外遺失,在資料防護上,提供更長效可靠性。

威剛指出,Premier Pro系列microSDHC記憶卡每秒進行資料存取讀取及寫入操作次數可達1400及150次,可讓消費者在同時使用記憶卡執行多元功能時,不會降低執行速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