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和碩去年表現80分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和碩今天舉行旺年會,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和碩去年神龍擺尾,努力100分,綜合分數80分,展望今年,他期望「金蛇獻瑞」。

和碩去年營業額年增率達56%,繳出亮眼成績單,為犒賞員工,和碩旺年會活動卡司可說是「台北市跨年晚會」級的水準,除了由優人神鼓開場外,邀請當紅電音女王謝金燕、搖滾王子蕭敬騰,五月天則擔任壓軸演出,摸彩頭獎為汽車。

展望今年,童子賢與執行長程建中顯得信心滿滿,指去年和碩能夠在逆境中順勢而為,營業額不止達標並超過目標,今年還是把目標設高一點,持續成長。

程建中表示,今年營收成長率要像去年高達56%可能困難一點,不過維持一定成長的動力很重要,今年在效率及費用上的控管相對重要,獲利上將看到更明顯的成果。

針對同業對今年NB產業的看法趨向保守,童子賢不願做太多評論,只表示,不需為別人去評論,只要看自己,和碩今年還是會持續成長。

至於低價平板電腦搶市,加上品牌廠紛紛進行垂直整合布局,是否對代工廠造成壓力,童子賢認為,任何產品,包括鞋子、皮包到電腦都會有低價的品牌,產品的多元性是市場特性。

他指出,雖然整體產業的困難度一定會有,但現在就要論輸贏還太早,2-3年前和碩剛與華碩分家,看衰和碩的人不在少數。他強調,「無必勝之道,有可乘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