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決賽 喬帥擊敗莫瑞封王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7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以6比7、7比6、6比3、6比2擊敗「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成功完成3連霸。

喬科維奇今天迎戰同樣25歲的莫瑞,重演去年美國公開賽決賽捉對廝殺的戲碼。

莫瑞先聲奪人,在首盤搶七局以7比2取勝後先下一城,喬科維奇隨即還以顏色,在第二盤也戰到搶七局面後,以7比3勝出追成平手。

第三盤開打前,莫瑞包紮右腳傷勢,喬科維奇趁虛而入,在第8局時搶得兩人這場比賽首次破發,取得5比3領先優勢,隨即守住發球局再取一盤。

第四盤喬科維奇趁勝追擊,贏得逆轉勝,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1位在澳網男單完成3連霸的球員,同時一吐去年美網屈居亞軍的怨氣。

莫瑞去年9月在美網擊敗喬科維奇封王,抱回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

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喬科維奇擊敗排名第3的莫瑞後,生涯交手的戰績如今來到11勝7敗,不僅抱回生涯第4座澳網男單冠軍,也是生涯第6座大滿貫賽金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