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周伯勳搶眼 台銀挫台灣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電)SBL台銀選秀狀元周伯勳頂起許致強的空缺,今天繳出個人新高的22分,外加14籃板,助球隊以86比74力克台灣大。

超級籃球聯賽(SBL)今天在台中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3場比賽。

台灣銀行洋將泰勒(Joseph Taylor)全場24分、15籃板,加上周伯勳突圍,搭配陳順詳的14分、9籃板,一度領先台灣大16分,儘管決勝節台灣大靠著何守正的3分砲曾追到8分落後,台銀仍用一波波的攻勢保住領先。

台銀許致強因膝蓋韌帶受傷整季報銷,球隊希望197公分的菜鳥周伯勳趕快頂上4號位置,加強禁區的戰力。此役小將周伯勳繳出搶眼的成績,老大哥陳順詳說,「伯勳的進步有目共睹,我看好他的未來」。

本季經過21場賽事洗禮,周伯勳自認,處理球、控制節奏和抗壓性都有進步,至於新人王的獎項,他靦腆地笑說,「今天打完還有9場,慢慢來」。

台銀總教練韋陳明也看好周伯勳的發展性,有機會成為球隊未來的救世主,希望公司盡力留人。

另外,地主台中璞園以90比78擊退台灣啤酒,打出9連勝的氣勢,繼續堆高本季連勝紀錄;台北達欣以64比53氣走新北裕隆,保住戰績排行榜第2的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