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唱片展 法部長訪台灣攤位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7日專電)2012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26日揭開序幕,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27日參觀台灣攤位,並接受文化部長龍應台「希望在文學上有更多交流」的意見。

菲里佩提較預定時間早半個小時到台灣攤位參觀,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在場迎接,並轉達龍應台「歡迎到台灣做文化之旅」的邀約,由於菲里佩提也是作家,龍應台也強調了「希望在文學上有更多交流」。

呂慶龍為此特別致贈米其林出版的台灣導遊書,希望菲里佩提可以為訪台做準備,菲里佩提高興地收下了書。

呂慶龍向她介紹台法文化交流情形,並強調華人世界音樂市場85%的音樂製作都是來自台灣,法國與台灣合作的平台可以創造更多的機會。

陪同菲里佩提參觀的法國電子音樂大師JMJ(Jean-Michel Jarre)也表示,他從1981年開始與台灣和中國大陸合作,非常愉快。

菲里佩提在台灣攤位停留20分鐘後離去。

流行天后蔡依林、創作歌手韋禮安、電音樂團沙羅曼蛇3組藝人則隨後抵達台灣攤位,接受中外媒體採訪,蔡依林表示,非常高興到坎城參加唱片展。(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