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力克莫瑞 澳網三連霸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7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的世界網球天王喬科維奇今天後來居上,在澳洲公開賽冠軍戰拼戰近四小時後力克英國好手莫瑞,在澳網成功締造三連霸歷史大業,再次確認他雄霸網壇的地位。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盤失利,戰到搶七局時以2比7先失一城,但受挫後越戰越勇,表現漸入佳境,終於壓倒顯露疲態的莫瑞(Andy Murray),以6比7(2比7)、7比6(7比3)、6比3和6比2獲勝。

喬科維奇在第二盤也戰到搶七局面後,以7比3勝出追成平手。第三盤開打前,莫瑞包紮右腳傷勢,喬科維奇乘虛而入,在第8局時搶得兩人這場比賽首次破發,取得5比3領先優勢,隨即守住發球局再取一盤。

第四盤喬科維奇趁勝追擊,贏得勝利,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1位在澳網男單完成3連霸的球員,同時一吐去年美國公開賽敗給莫瑞而屈居亞軍的怨氣。

這場冠軍戰在墨爾本的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舉行,歷時3小時40分鐘,喬科維奇贏來相當辛苦,他已第四次在澳洲公開賽封王,也是第六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證實他是男網頂尖好手和頭號悍將。

喬科維奇自2010年以來在墨爾本未嘗敗績,2011年的澳網決賽他曾以直落三盤大勝莫瑞,去年則是鏖戰5小時53分鐘後,擊敗西班牙勁敵納達爾(Rafael Nadal)封王。

25歲的喬科維奇成為公開賽時代首位在澳洲公開賽三連霸的男球員,也是歷來的第三人。先前澳洲的克勞福(Jack Crawford)和愛默生(Roy Emerson)曾在錦標賽時代創此佳績,其中愛默生曾五度封王。

喬科維奇領獎後說:「太開心了。能再度贏得這座獎盃,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鐵定是我最愛的大滿貫賽,也是我最成功的大滿貫賽。我愛這個球場。」

世界排名第三的莫瑞先聲奪人,但忍著左大腿的傷勢和腳上水泡應戰,終於不敵球王。

他在賽後說:「我要恭喜喬科維奇。他在這裡的戰績非常令人難以置信。幾乎沒人能趕上他在這裡的表現。他奪冠實至名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