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薄前官媒起底趙本山:30億產業何處來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薄熙來案開審在即,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大陸藝人趙本山的命運似乎也成為薄熙來是否會受到嚴懲的晴雨表。在被拒參加2013年央視春晚之後,趙本山近日再受聚焦,大陸官媒紛紛對趙本山的財產進行大起底,稱其產業規模已達30億,身家破10億。

近日《新華網》、《人民網》紛紛轉載報導《趙本山如何用文藝賺得10個億:年收入大起底》一文。文章指出,趙本山通過多個影視基地、公司、電視劇、全國各地二人轉劇場、幾十個明星徒弟捆在一起賺錢。現在,其產業規模超30億,身家已破十億。

文章披露,趙本山的產業中,以“劉老根大舞臺”最為賺錢。報導稱,這個數位在三年前就達到了1.5億人民幣。2009年5月,“劉老根大舞臺”進京,其後一年票房收入超過6000萬人民幣。瀋陽的劉老根大舞臺一年有超過一億的票房收入。而全國各地其餘的10家劉老根大舞臺,以日收入20萬元計算,5000萬的年收入也是輕而易舉。也就是說劉老根大舞臺年收入近兩億,而且全是現金。

趙本山其他賺錢的產業中,演藝、影視劇投資、年收入已達3億——5億;煤炭運輸年收入上千萬元;廣告代言年收入幾千萬元;在三亞以及瀋陽等地房產投資增值數千萬元。在瀋陽斥資8000萬興建的影視基地目前市場價值更達7億元。

趙本山第一桶金竟是煤炭

報導指出,趙本山的第一桶金,不是春晚、小品,也不是“劉老根大舞臺”,竟然是煤炭經營和運輸。

1993年,趙本山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瀋陽本山藝術開發總公司,出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而這個公司除了做文化、廣告和影視之外,最重要的一項業務就是從事煤炭經營和運輸業務。至今,鋼鐵、煤炭、運輸業等依然在為本山傳媒源源不斷地吸金,每年依靠這幾項得來的收益至少上千萬元。

趙本山是如何發達的?

趙本山本是遼寧鐵嶺的一個農民,人們不禁猜想,到底是誰幫助趙本山成為坐擁30億資產的商業帝國掌門人?

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披露,趙本山從1990年開始參加央視春晚演出小品。2001年春晚上,趙本山與范偉、高秀敏表演了意在詆毀法輪功的小品《賣拐》。自此,趙本山深得江澤民青睞。於是趙本山等人再接再厲,2002年表演《賣拐》續集《賣車》,2005年的《賣擔架》也在含沙射影誣衊法輪功,以討江澤民歡心。

而趙本山的最賺錢的事業《劉老根》,就是從01年開始拍攝、2002年3月1日上映。可以說,江澤民是趙本山的大後臺之一。

此外,趙本山和王立軍、薄熙來私交甚好。2007年,薄熙來、趙本山還因為“蟻力神”重大非法集資詐騙案牽連到一起。

去年底,南方週刊發表了一組“趙本山、雷政富、徐明等圍觀王立軍現場書法秀”的照片,引發大陸民眾的高度關注,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的不一般關係也被曝光。

此前還有報導指,趙本山利用和薄熙來、王立軍的密切關係,在礦業獲取利益,使之有資本購買了價值2億的“本山號”專機。

不過,據目前消息,趙本山已經無緣2013年的春晚。

最近《中青報》稱《央視春晚早該告別“趙本山”們》,《新華網》也配套發表《趙本山為何江郎才盡?》等文章。

外界評論這是趙本山后台失勢的表現,甚至有外界稱趙是外界觀察薄案走向的晴雨表。薄熙來審判前夕,趙本山再次無緣蛇年春晚,可能說明薄熙來將被嚴懲。

據港媒《蘋果日報》1月25日消息,薄熙來案將於1月28日在貴陽開審。而之前也有港媒報導,薄熙來案將在兩會之前開審,並按排在貴州審理,並分析薄熙來可能被判“死緩”。

中國著名作家、當代思想家顧曉軍談到:薄熙來無期,趙本山至少得十五年。他指出,薄熙來夠死刑立即執行;趙本山,怕也是夠死刑,最多讓他死緩,多活兩年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