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府下令在三個省內實行戒嚴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美国之音電) 埃及總統穆爾西宣佈要在三個省裡實行30天的緊急戒嚴。這三個省份分別是最近發生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的中心。最近幾天來,有50來人在反政府抗議活動中喪生。

穆爾西在當地時間星期天晚間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說,從星期一開始,當局將在塞得港)、伊斯梅利亞和蘇伊士這三個地方,實施緊急措施,包括宵禁。

穆爾西同時還呼籲進行全國性對話,並邀請反對派團體和政壇人士跟他一起,參加定在星期一舉行的對話。

塞得港連續兩天發生暴亂,期間有三人喪生,並有至少四百人受傷。第二天的活動是前一天的事件引起的。一天前,在反政府人士和警方於街頭展開的衝突當中,有至少33個民眾喪生。第二天,有成千上萬的當地人參加了為那些死者舉行的葬禮,民眾並再次和警方發生衝突。

在葬禮期間,送葬人群中響起了槍聲,導致混亂,警方同時也開始使用催淚彈。參加葬禮的人當中,有很多已經在呼喊著反對埃及現任總統穆爾西的口號,並且呼籲要給那些在星期六死去的人復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