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過年擠 苗警交通疏導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28日電)苗栗警方今天表示,南庄老街為熱門旅遊景點,過年期間,交通擁擠。警方規劃勤務,希望用路人配合,讓交通順暢。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表示,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將南庄老街列為10大熱門旅遊景點,南庄已是全台最夯的觀光景點之一。

警方說,以去年為例,南庄地區計有11萬車次及38萬5000人次進入,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預估旅客、車輛將較去年增加。

頭份分局針對前來南庄風景區旅遊的遊客提供多項溫馨服務,包括在頭份交流道、南庄外環道(烏蛇嘴)入口、南庄中正路與民生街口等3處提供APP行動導覽交通路況顯示系統,定點提供旅遊導覽資訊。

警方說,縣警局網站提供南庄各風景區最新停車場數量,可依此選擇最適合的停車場。再者,參山國家公園風景區管理處於頭份鎮124線珊珠湖路段進行區域訊息廣播服務,提供最新旅遊資訊。

警方表示,因南庄老街鄰近道路狹窄,車流量稍大時容易回堵;頭份分局將於西村大橋、福德橋口、中正路與民生街口實施分流管制措施。

警方也規劃3條替代道路,設置指示牌導引用路人使用替代道路,以疏導主要幹道的車流。

另外,春節連續假期針對轄內各重要幹道(124線、台3線)及觀光風景區(獅頭山、南庄老街、向天湖等)鄰近道路,每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執行交通管制,維持交通順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