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潛艦老舊 有更新必要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茄比級」潛艦「海獅號」已是非常老舊,是他在40多年前在海軍服役時引進的,「確實是有更新的必要」。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由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R-CA)眾議員擔任團長的訪華團成員。

總統說,他注意到羅伊斯昨天特別到南部參訪「海獅號」潛艦,這個「茄比級」的潛艦已經是非常的老舊,「那是我在40多年前在海軍服役的時候引進的,可以想像目前對我們來說,確實是有更新的必要」。

他說,5年前剛上任時,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關係是處於一種互信非常薄弱的狀態,同時兩岸的發展也是處於一種半停滯的狀態,所以一上任就非常積極改善。

總統說,上任後,不到1個月,就恢復了兩岸制度化協商,開放陸客觀光跟兩岸直航,讓兩岸關係能夠正常發展;同時也積極恢復跟美國的互信,採取的作法就是低調與零意外。

在剛上任的當年10月,總統說,當時的美國總統布希就同意了第一批對中華民國的軍售,超過60億美元。然後一步步的,同時開展與美國、與大陸的關係,到現在為止,「可以看的出來,我們跟美國的關係,可以說是1979年終止外交關係以來,最好的狀態;同樣的,我們跟中國大陸的關係也是在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以來,海峽最穩定跟和平的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