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生活化 考生:偏難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大學學測今天舉行第二天考試,考試科目為英文、自然。上午英文科考試,考生多認為考題偏難。

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應試的大直高中韓姓考生表示,英文考題難度和學校模擬考差不多,字彙部分很簡單;閱讀測驗出題生活化,內容多為環保、生態保育、珊瑚絕種等議題;翻譯部分字彙轉換較難抉擇,但整體作答時間充分。

他說,英文作文考4格漫畫的看圖說故事,前3格漫畫述說一名小朋友上學搭捷運坐博愛座時,不願讓座給老先生,之後當自己打球受傷也需要博愛座時,卻無人讓位,最後一格空白部分,則請考生答題後續發展。

就讀中山女高的夏姓考生表示,英文考題偏難,課外字彙和克漏字出題比例不少,多數人都覺得較難作答;閱讀測驗較簡單,外太空垃圾議題有入題;翻譯和作文難度也不高,答題時間充足。

大直高中莊姓考生也認為英文科考題偏難,整體出題方向較靈活。閱讀測驗出題包括太空垃圾和印度文化部分,考題偏難、作答耗時且較無信心答題。

他說,單字部分多出自歷屆考題,但有幾題是新考題,較難反應。另外,作文談論博愛座議題不好發揮,因為4格漫畫中的前3格已將故事發展侷限,最後一塊結局部分,考生寫作發揮空間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