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館走春 發財衣熱賣缺貨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新年發財衣可開運招褔,相當討喜。穿黃金博物館文創商品發財衣,不但尾牙抽獎好運到,還是節伴手禮,已經熱賣到缺貨。

新北市府文化局今天下午記者會中,局長林倩綺推薦民眾節假期到新北市各博物館、文化場館走春,還可參加「集章送好禮」與趣味、充滿年味的活動。

黃金博物館館長蔡宗雄說,到知名的瑞芳九份玩,當然應該逛逛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春節期間將舉辦「與金瓜石神社結緣」祈福活動。

當年金瓜石因開採金礦而繁華一時,目前金博館展示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可一窺過去黃金山城的風華。

除館內可以摸一摸220公斤的大金磚討吉利,館內文創商品發財衣今年爆紅,成為熱門紀念品。蔡宗雄表示,「已經熱賣到部分號碼缺貨。」

這一款紅底金色字的T恤,直寫大大的「發財」兩字相當討喜,不但發揮威力,金博館員工在年終尾牙全部中大獎,一名館員說,「我這次還有中統一發票,已經800年沒中過了,實在太神了。」

蔡宗雄說,以往尾牙或過年娛樂,許多人都喜歡穿紅衣討喜,這件黃金發財衣,讓穿者「功力倍增」,所以已研議要開發「黃金發財紅內褲」,甚至可內褲外穿,讓民眾走春討喜。

蔡宗雄說,發財衣是民國99年委託設計的文創商品,以「發財」為主視覺,勾起過去礦區淘金客,及現在穿T恤的人對「發財」的渴望,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