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老虎 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或中招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多次高調「反腐」並警告貪腐可導致亡黨。近日,習近平更提出反腐敗要「老虎蒼蠅一起打」。港媒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副委員長李建國因涉嫌「用人唯親」,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評論認為,李建國的案子算得上老虎級別,但是在習近平反腐過程中,他只是個過渡性的人物。

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反腐敗要「老虎蒼蠅一起打」以後,中紀委將打「大老虎」的消息在北京不脛而走。習近平要打的「大老虎」會是誰呢?

去年12月中旬,網民韓龍光在新浪微博舉報說,李建國親外甥,中國最年輕80後廳官,山東濟甯市委常委、市中區委書記張輝,僅8個月完成從副處到副廳的擢升,李建國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張輝涉嫌違反幹部選拔任用制度。

1月26日,《明報》報導說,最新的傳聞是,遭到網民實名舉報的李建國可能受到調查。

時事評論員劉國華認為,李建國這個案件算得上老虎級別,但是在習近平在「蒼蠅老虎一起打」的過程中,他應該是個過渡性的人物。

劉國華:「習近平處在現在說把中共內部的腐敗拔掉,中共現在它背負著歷史和中國人民血債的這麼一夥由腐敗分子組成的這麼個集團。」

劉國華指出,習近平剛擔任總書記,他知道中共是大海中搖搖欲墜的沉船,中共官員紛紛外逃。

據《經濟觀察報》報導,2012年,中國的確定外逃官員達七百多人,非法流出資金則是可能高達1.5萬億美元。2010年非法外流的資金總額為4120億美元,但是估計2013年總額將突破1.5萬億美元,也就是大約十萬億人民幣。2012年中秋和中國的「十•一」假期之間,1100名公職人員沒有按時返回,其中至少714人已確定外逃。

劉國華:「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中國歷史上有這樣一句話:君子不立危牆之下。每一個中國人,尤其是中共的高層,在共產黨內部的高層,實際上他們對共產黨內部的這種黑暗,這種醜惡,那種腐敗他們自己是看的到的,他們知道中共是搖搖欲墜的一堵大牆,對他來講能早一天跑出去那是最好的。」

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曹思源指出,中共要真想反腐應從制度上入手。

曹思源:「如果不在制度上入手,貪官是前仆後繼,前面抓了後面還有,前面抓了偷牛賊,還有賊偷牛,這個反腐真正要取得成果,不是靠覺醒,而是靠制度的變革,制度變革的重點就是分權制衡。」

據報導,韓龍光因舉報李建國已被抓捕。中共當局至今沒回應李建國遭調查的傳聞。而李建國已超過1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傳聞他因精神壓力過大,已2次進出解放軍總醫院。

李建國去年11月在中共18大上當選政治局委員,是18大后遭實名舉報的中共最高級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