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造訪澳絕密情報機構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總理吉拉德繼週三(1月23日)宣佈政府將於今年年底建立新的網絡安全行動中心後,於週四在坎培拉造訪了澳洲絕密情報機構――國防信號局(DSD)。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自DSD總部二十幾年前從墨爾本遷至坎培拉以來,吉拉德是第二位來訪的總理,前一位是何華德。

DSD大樓隱蔽在國防部總部之後,這是一個不易引起公眾注意,在絕對嚴密保安之下的機構。

幾百名員工排列在DSD大樓室內的中心樓梯上。吉拉德向他們表示:「你們在這裡所做的工作是國家安全工作的關鍵,對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非常感謝你們!」

吉拉德的演講還通過安全員工視頻鏈接被轉給澳洲其它DSD分部的員工們觀看,包括西澳中西部的傑拉爾頓(Geraldton)和坎培拉,還有位於美國的聯絡人員。

早前,吉拉德已參觀了位於大樓地下室的DSD網絡安全行動中心——「深坑」。

媒體問及新的行動中心與現在的有甚麼不同,吉拉德的發言人表示,現在的行動中心關注的是政府的網絡,而新的行動中心有著「顯著更廣的範圍和任務」。

在2010年,當時的國防部長福克納(John Faulkner)稱DSD的網絡安全行動中心會重點在於保護政府和私營部門基礎設施免受網絡攻擊。

聯邦政府仍在選擇新的行動中心在坎培拉的建立地點,並說需要額外注資。

在對吉拉德的訪問表示歡迎的時候,DSD執行主任博格斯(Mike Burgess)表示,該機構的工作有必要在機密的情況下進行,「這有助於保障我們的工作能力,幫助我們保護此刻在阿富汗服役以及在其它地方執行軍事行動的人員,也有助於我們保護澳洲對抗網絡威脅。」但他也答謝和歡迎媒體的到來。

吉拉德很快回應稱,媒體會維護DSD的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