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嚼口香糖 嘉義考區十違規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8日電)大學學測今天落幕,嘉義考區共發生10起違規事件,包括手機鈴響、應試喝水、嚼口香糖、考試結束鈴響後仍繼續作答等。

負責嘉義考區的國立中正大學表示,民國10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第1節考英文,嘉義考區有48人缺考;第二節考自然,有47人缺考。

中正大學指出,今天學測第2天,嘉義考區第1、2節各有2人因准考證遺失或忘記帶出門而申請補發。

今天上午考英文時,嘉中分區有1名考生因考試時嚼食口香糖,遭扣一級分;另1名考生因放在抽屜內的手機發出震動鈴響,違反試場不得隨身攜帶通訊器材的規定,遭重扣二級分。

嘉義女中分區有1名考生在第1節考試結束鈴響後,仍繼續作答,遭制止後才停筆,遭扣一級分;另有1人因放在置物區的手機發出聲響,也遭扣一級分。

下午考自然學科時,嘉中分區有1名考生手錶發出鬧鈴聲,遭扣一級分,另1名考生因放在置物區的手機發出聲響,也遭扣一級分。

嘉義女中分區有1名考生在第2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後,仍續作答,遭扣一級分;2名考生放在置物區的手機發出鈴響,各遭扣一級分;另1名考生未經報備同意而擅自飲水,遭扣一級分。

下午第2節自然考科結束鈴聲一響起,嘉中校園立即爆出歡呼聲,也有人以吶喊、尖叫來宣洩考試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