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機出包 將調查監控系統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日本共同調查波音787型客機的電池製造商後,並未發現造成電池出問題的證據,電池起火原因仍不明,因此現在調查範圍已從電池製造商轉往電池監控系統製造商。

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高野茂(Shigeru Takano)今天表示,針對電池製造商GS湯淺公司(GS Yuasa)的調查已經結束,並未發現證據顯示GS湯淺是電池出現問題的原因。

國土交通省官員說,調查仍進行中,他們稍後將視察關東航空計器株式會社。

關東航空計器株式會社製造監控鋰離子電池電壓和溫度的系統。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昨天表示,波音1架787夢幻機本月稍早在波士頓發生電池起火意外後,進一步檢查仍未發現電池起火原因。

運輸安全委員會昨天發布聲明說,針對出包客機上未受損電池的初步調查,「並未發現明顯異狀」,之後將會展開更詳盡的檢查。

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初步發現,加上判定用於輔助發電的電池起火根本原因未取得進展,顯示787客機的安全檢查和停飛時間可能拖得比波音希望的時間還長。

波音1架787客機7日停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電池起火。

另1架787型客機16日因電池過熱在日本緊急迫降後,787型客機已暫時全面停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