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旻奪回棋聖 家人與有榮焉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28日電)苗栗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今天擊敗日本女流棋聖青木喜久代,奪回棋聖頭銜,消息傳回苗栗老家,家人與有榮焉。

「我女兒依旻遺傳到我母親堅強的個性」。謝依旻的母親林美珍說自己女兒像極了她剛去世的母親,也就是從小一手拉拔謝依旻長大的外婆。

林美珍說,謝依旻去年12月26日曾回到苗栗市老家探望外婆,住到今年1月1日再飛回日本,那是女兒探望老人家的最後一面。

「不斷鼓勵她外婆要好起來」,林美珍說,貼心的謝依旻知道外婆將不久人世,但仍不斷為外婆加油打氣。

林美珍說,今天是謝依旻外婆出殯的日子,女兒雖沒有回來奔喪,但女兒再奪回棋聖頭銜,家人與有榮焉。

「女兒堅韌個性應是遺傳外婆」。林美珍表示,謝依旻這次挑戰的對手青木喜久代實力堅強。

林美珍說,女兒曾失敗過,但過程中不斷尋求適合方式,並嚴格要求自我做到最好,這樣的奮鬥精神遺傳自外婆,終於奪下好成績。

謝依旻哥哥謝明軒表示,他和妹妹從小讓外婆一手帶大,和外婆有著深厚感情。妹妹謝依旻拿下好成績,第一時間透過通訊軟體告知,家人為她高興。

林美珍說,農曆過年快到了,希望在日本的女兒謝依旻保重身體,注意健康,也希望女兒在圍棋上能有好成績。

「女兒喜歡吃客家小炒、薑絲大腸」。林美珍說,謝依旻最喜歡吃客家美食,也愛吃哥哥煮的牛肉麵,希望女兒儘快回苗栗老家,吃到日夜思念的家鄉美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