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聚會 呼籲真正的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1月28日,美國國會商討移民改革法案之際,一個稱為“紐約支持真正移民改革”的組織召集各族裔的工人、學生和家長,在紐約當地一所教堂集會,呼籲修補現行移民管理法規中的漏洞。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國會的決定將影響到美國1千1百萬的非法移民。不在其中的人難以體會在美國社會的陰影中生活的人是甚麼心情。他們也是真正能從移民改革中獲益的。

在拉瓜地社區學院上學的帕米拉說:

帕米拉•多米克茲:“我父親在汽車配件廠工作,從早上五點做到晚上八點,拿著最低工資。他們來美國17年了,祖父去世也不能回去看。我弟弟和許多沒身份的移民一樣,從高中退學。因為看不到前途,移民法不改革,繼續唸書也沒用。”

亨特學院高年級生大衛獲得暫免遣返資格,可以短時間工作,但是前途仍不明朗。

大衛:“上大學為某個專業學習,但是將來不能在那個專業工作。這是我上學面臨的最大難題。”

15歲的米歇爾是來自厄瓜多爾的非法移民。

米歇爾:“我們面臨遣返。我覺得美國是我的家了,結交了新朋友,和家人團聚了。認識很多新鮮事物。父母來美國給了我們更好的生活。我想上學、畢業,抓住這個國家給我的機會。”

米歇爾和弟弟偷偷進入美國與家人團聚時被移民官員抓到。二月要上法庭。

很多非法移民的故事是相似的:被迫與家人分離,忍受艱苦,得不到同等的機會。
參加聚會的移民希望,在考慮美國邊境安全的同時,移民法改革也需要顧及移民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