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奧運安全措施 官員有信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28日法新電)巴西夜店大火奪走231條人命後,國際足球總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高層人員今天強調,安全措施會是巴西即將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和奧運的優先要務。

巴西南部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昨天發生夜店大火慘劇後,國際足球總會(FIFA)秘書長瓦克(Jerome Valcke)今天在巴西告訴記者:「這是所能發生最可怕的事。」

他說:「不過,這和球場裡的安全無關。」

巴西將在6月15日至30日舉辦國際足總聯合會盃(Confederations Cup),明年將主辦2014年世界盃。

瓦克還說:「我們有適當的緊急計畫,可以在8分鐘內疏散球場裡所有人。」

「我們的全面安全方案中,還包括有專業人士負責處理與訓練應變災難。」

瓦克向火災罹難者家屬致哀,同時也強調他對兩項賽事的主辦單位有信心。

「我們對當地主辦委員會和當局有十足信心。我們也為罹難者家屬感到悲傷。」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在瑞士洛桑(Lausanne)強調,2016巴西里約奧運的籌辦工作中,安全是第一要務。

2016年奧運預定在8月5日至21日舉行。

發言人說:「我們正與奧運籌辦委員會密切合作,確保安全規章符合國際標準。」(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