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特奧開幕 中華台北參賽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平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今天下午6時在南韓東北部的江原道平昌隆重開幕,包括中華台北代表隊在內的111個會員國將進行為期8天比賽。

2013年平昌特奧打出「一起挑戰」(Together We Can)的口號,估計運動員、工作人員、媒體約1萬1000多人將齊聚江原道平昌(滑雪)和江陵(滑冰),共同參與這場體育盛會。

參加特奧的各國心智障礙運動員多達3190人,將在阿爾卑斯式滑雪、花式滑冰、越野滑雪、滑雪板、雪鞋賽、短道速滑冰、地板曲棍球等7大項目展開角逐。

進入決賽的8名選手,除金、銀、銅牌之外,其餘5人將獲頒彩色絲帶,以茲鼓勵。

中華台北特奧會秘書長張靜玉率領的運動員60人和教練及支援人員一行78人,已於26日下午抵達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預訂今天前往平昌,參加特奧開幕典禮。

特殊奧運委員會表示,希望特殊奧運可改變南韓社會看待心智障礙人士的方式。

緬甸民主運動象徵翁山蘇姬等世界各國300多位領袖應邀出席,大會第2天將召開「全球發展高峰會」,並發表「平昌宣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