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現代芭蕾舞劇得到好評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獨幕芭蕾舞劇“H2O”在一個汽車工廠裡上演。這是烏拉爾工業當代藝術雙年展的一部分。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參加演出的不僅有專業演員,還有身穿工作服的工廠工人。

俄羅斯國家當代藝術中心的普魯尼科娃說,這是一個特別編排的節目:“嚴格地說,這出芭蕾舞劇是專門為這個場地創作的。編導曾經來到這裡考察,還和工人們交換了看法。”

葉卡特琳堡劇院的藝術指導薩莫德羅夫認為,這個舞劇跟烏拉爾工業當代藝術雙年展的主題非常吻合:“這是工業當代藝術雙年展,各種因素都相互聯繫在一起了。我們生活在一個高度工業化的、現代的和富有活力的世界裡,所以這個芭蕾舞劇是一個理想的像征。”

芭蕾舞演員格羅茲尼覺得,這個芭蕾舞劇對現代人很有啟示作用:“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都非常單純。但慢慢的,生活、城市污染了我們,我們變成了機器人,全身裹上了一層油漆。最後,雨水的洗刷,讓我們回歸最初的樣子,美好,溫和,敏感。我從來沒有跳過這樣的舞蹈,更別說是在工廠跳了。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最後下雨時的場景。”

俄羅斯一向被視為古典芭蕾舞劇的聖地。近年來,俄羅斯也開始推出越來越多的現代作品。其中一些作品沒有得到觀眾的認可。但葉卡特琳堡劇院上演的“H2O”獲得了人們的一致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