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過島嶼的風 原民唱進葛萊美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第55屆葛萊美獎2月11日將揭曉,風潮音樂「吹過島嶼的風」獲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提名,是台灣原民音樂首度唱進葛萊美。

第55屆美國葛萊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月11日舉行,風潮音樂2012年力邀曾獲6座葛萊美得主Daniel Ho來台製作的「吹過島嶼的風」專輯,獲得這屆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項提名。

「吹過島嶼的風」由Daniel Ho擔任製作人,他透過全新方式將台灣東部文化做不同以往的呈現,除了6首與台灣原民歌手以莉.高露、昊恩、達卡鬧、桑梅娟、發哥與龍哥的精彩音樂對話外,還收錄Daniel Ho體驗台灣生活後,創作出來的4首歌曲等。

今天在葛萊美行前記者會上,Daniel Ho、以莉.高露、達卡鬧均出席,文化部影視局長朱文清也送上象徵台灣熱情的鳳梨、芒果,祝福這張專輯能抱回大獎。

Daniel Ho表示,過去一年中,他共來台3次,與原住民歌手們交流,雖然語言不通,但音樂無國界,也希望藉由這張專輯,將台灣原民音樂帶到國際。

曾獲葛萊美獎6次的Daniel Ho說,這次入圍的心境完全不同,因為是首次與台灣原住民合作,製作出一張跨文化的獨特作品,心情相當興奮。

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說,「吹過島嶼的風」是風潮邁向25週年重要的國際合作計劃,也一舉讓台灣原住民唱進葛萊美殿堂。

為慶賀「吹過島嶼的風」唱進葛萊美,明晚8時也將在華山Legacy舉辦盛大音樂派對,讓喜愛音樂的粉絲,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