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爆料 選人代要上億買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企業家黃玉彪近日具名檢舉指,湖南省人民大會代表選舉出現賄選,他坦承自己也賄選,但因高票當選人都花新台幣1億到1.5億元賄選,自己因而落選。

根據大陸網路論壇「凱迪社區」由黃玉彪具名檢舉的文章說,這次邵陽市2日進行省人大代表選舉,邵陽市邵東縣參選的7個候選人和4個差額候選人全部高票當選,他們當選的秘訣是甚麼?「他們的技巧是賄選」。

這位邵東縣企業家指控,賄選主要策劃人是邵東人大某領導人,指使參選的代表到各代表團賄選,以每票人民幣2000元、差額代表每票3000元進行賄選。

黃玉彪指,自己也「按邵陽市主管聯工委的領導布置的作業」,向每個團人大主任送紅包3000元,每市參選的市代表每票1000元,共花費32萬元;後來才知道「作業太小」,送每團人大主任「有人說要送2萬元」。

他又指證,這次當選的人大代表,賄選金額多數不低於100萬元,高票當選的代表多數行賄2000萬到3000萬元(新台幣約1億到1.5億元)。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黃玉彪17日在凱迪、天涯等網路論壇具名檢舉後,中共湖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已展開調查,發現部分內容屬實,已交由邵陽市紀委繼續調查。黃玉彪也將檢舉資料交給中共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駐湖南督導組官員,官員已收到資料。

黃玉彪拿出銀行單據說,他落選後,多名具有投票權的市人代已匯回買票錢,32萬全數退還。

未具名的邵陽某市人代坦承,確實收到某名候選人的1000元,但這個價錢只屬中等,少則500元,最多有人民幣2000元。

現年67歲的黃玉彪為建材、地產業大亨,自稱身家超過10億元。

長期以來,大陸民間傳聞,要擔任人代、政協委員,還有省部級官員,都要送錢,且都有公開價;軍隊、公安的升遷行賄,在省級以下也都很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