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牽走他人機車 遇警辯牽錯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9日電)王姓男子酒後疑似誤認機車,將錯就錯,企圖將他人的機車牽回家,遇到警察盤查,警方依竊盜罪嫌將王男移送偵辦。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說,王男昨晚到新竹市武昌街三角公園一帶找朋友飲酒作樂,酒後竟把路邊停放的摩托車當成自己的,因引擎發不動,還執意要把車牽回家,巡邏警員盤查當場逮獲。

王男還告訴警方,「我用牽的,沒有騎車」,原來他已有兩次酒駕紀錄;警方進一步盤查車籍資料時,他卻說不出車主姓名,經通知車主到場後證實未將機車出借、且車主還是一名警界退休巡佐,令王嫌啞口無言。

警方表示,王男雖辯稱是要將機車移到路邊避免妨礙交通,但據車主表示,機車停放的地點距離警方查獲地點超過400公尺、且王男的機車也沒有停在現場附近,牽錯車的理由很難解釋,顯與常理不符。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交由檢察官認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