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基:整合產學研 創造價值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9日電)國研院長陳良基今天表示,展望下一個10年,國研院將致力「提供國內學術研究者全球頂尖的研究平台」,及「轉譯學術研究成果創造在地社會的社會與產業研究」。

自2003年6月成立的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年將屆滿10周年,全院現設有11個國家實驗研究中心。

陳良基說,國研院會用科技志工的熱情,在各個科技平台上貢獻心力,以前瞻思維,發揮跨領域及產學研整合的特色,創造更高科研價值。

陳良基指出,未來一年國研院規劃除延續各領域原平台建置外,並持續協助推動產業大小聯盟,結合產學研界成立價值創造平台與產學聯盟,以橋接產學落差,進行關鍵智財布局,將前瞻研發成果轉譯為新創事業,提升科技創新效能及產業化價值。

同時,他表示,國研院也將以「創新創業計畫」、「萌芽計畫」「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人才培訓計畫」等,推動各項人才培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