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主題國比利時 徜徉爵士樂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2013台北國際書展明天登場,主題國比利時」有可愛的藍色小精靈熱情助陣,還有薩克斯風的優美樂音,讓民眾視聽覺雙享。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明天開展,這次邀請全球超過70個國家、737家出版社共襄盛舉,今年主題國比利時」更使出渾身解數,規劃多樣且精彩的文化活動,深度介紹比利時圖書市場現況、跨領域的精緻出版品和暢銷代表作。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出席書展展前記者會,她隨著比利時駐台辦事處長魏孟嵐及比利時童書作家葛羅瑟(Kitty Crowther)等人的腳步,踏進首度曝光的「比利時」國家館展區。

位於世貿1館的「比利時」國家館,由於比利時為薩克斯風生產地,因此展區門口就矗立著一支比人還高的薩克斯風,旁邊則是滿臉笑容的藍色小精靈人偶,張開雙手迎接眾人。

「比利時」國家館內共展示22家出版社帶來的最新出版品,並以比利時印象,規劃出三大展覽主題,包括「維克多.奧塔新藝術建築影像展」、「天才發明家:阿道夫.薩克斯展」及「莫里斯.卡姆雷特展」,代表比利時的建築、音樂、文學等面向。

為了配合「天才發明家:阿道夫.薩克斯展」,「比利時」國家館還禮聘享譽國際的跨界音樂家霍本(Steve Houben)來台,他將在31日下午3時30分於世貿1館紅沙龍現場演奏薩克斯風爵士樂,讓逛展民眾近距離聆聽優美樂音。

今天霍本也在「比利時」國家館中,吹奏薩克斯風獻給在場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