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上肢移植國際權威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9日電)台裔醫師安德魯.李為美軍移植斷臂成功,他的好友中研院院士魏福全今天說,安德魯.李專精手部移植,研究表現是國際先鋒。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說,2009年在伊拉克遭炸彈攻擊而失去四肢的軍人馬洛科,已成功接受雙手移植手術,手術由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安德魯.李(W.P. Andrew Lee)」(中譯李為平)主刀,手術歷時13小時。

Andrew Lee受訪時說,馬洛科的手術是至今「最複雜的」,要1年以上才能知道馬洛科移植手臂的活動度;他先前在匹茲堡大學醫院工作時已做過3起類似手術。

Andrew Lee的台灣好友中研院院士、長庚大學醫學院院長魏福全說,Andrew Lee過去住在台北市、曾在復興小學讀書,15歲離開台灣赴美求學,專精手部移植,曾任美國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Andrew Lee在肢體異體移植方面很傑出,是非常優秀的醫師、為人也很誠懇且保守,是異體移植研究先鋒,2009、2010年開始執行上肢移植

魏福全也推薦長庚醫院醫師赴美與Andrew Lee學習, Andrew Lee花了10年多的研究才開始進行上肢移植,是手外科權威醫師,特別是如何避免排斥、減少副作用、運用骨髓細胞。

魏福全說,為避免排斥的副作用,過去會使用2、3種合併的免疫藥物,不過Andrew Lee只需使用1種藥物即可,這是Andrew Lee對醫學的貢獻,是非常傑出的醫師,也曾多次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