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特區驚爆 索馬利亞6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29日綜合外電報導)索馬利亞總統府特區今天遭炸彈攻擊,自殺炸彈客在總理府外引爆炸彈,據稱造成六人喪生。這次攻擊目標顯然是政府領袖。

警方官員說,炸彈客攻擊地點距離總統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的官邸只有四個檢查哨。穆哈莫德不在國內,據說因公出訪。

法新社報導,自殺炸彈客是在總理辦公室外面引爆炸彈,當時周圍有許多安全人員,造成至少6人死亡。

總理辦公室官員說,炸彈客發動攻擊時,總理薩伊德(Abdi Farah Shirdon Said)就在辦公室內,但他沒有因為這起爆炸案受傷。

攻擊現場位於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市中心,附近的軍官阿里(Abdukadir Ali)說:「我看到6具屍體,還有好幾人受傷。」

阿里又說:「炸彈客坐在圍牆附近,在安全部隊中引爆身上炸彈。」他說:「當時一陣混亂,煙霧瀰漫,血肉橫飛。」

美聯社和路透社的報導說,爆炸造成兩人喪生。據信死者與傷患中,有很多是軍人或警察。

目擊者胡笙(Mohamed Hussein)說:「這個地區已經被安全部隊封鎖…我看到幾名士兵死亡,還有其他傷者被緊急送醫。」

目前還沒有團體聲稱犯下這起爆炸案,不過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的青年黨(Shebab)叛軍已經在摩加迪休發起一系列游擊戰式攻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