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判決 印輪暴案父親促修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9日法新電)印度媒體今天報導,新德里巴士輪暴致死案受害女學生的父親已經要求修法,讓一名少年犯以成人身分受審。

23歲受害人的父親說,法院裁定,輪暴致死案的第6名嫌犯將以少年身分受審,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僅3年的有期徒刑,這個消息讓他感到震驚。

「印度人報」(Hindu)引述受害人父親的話說:「我想要詢問國會議員,這起案件是否不應該有特例?」報導基於法律因素,無法公布受害人父親姓名。

他又說:「我們想獲得政府保證,我們伸張正義的權利是受到保護。在這起案件中,被告鑽制度的法律漏洞。」

連同受害人家人,許多人要求讓這名少年跟另5名被告一同受審,如果性侵與謀殺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遭處絞刑。

不過,德里少年司法局(Juvenile Justice Board)昨天接受這名少年犯的學校紀錄,紀錄寫著他1995年6月4日出生,今年17歲。

另外,印度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將5名被告移到新德里外審理的聲請。

3名法官駁回這項聲請,因為提出要求的律師已經停止代表其中一名被告。這名律師稍早主張,這些被告在首都新德里無法得到公平審判。

將此案移出新德里外審理的聲請,是由夏瑪(M.L.Sharma)律師提出,他說,他是代表被告辛赫(MukeshSingh)。

審理聲請書的3名法官今天說,辛赫之後指派安南德(V.K. Anand)作為他的律師,意味原本聲請無效。(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