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速震災重建 福島新設總局

【新唐人2013年01月29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召開有關311東日本大震災的會議,決定新設「福島復興再生總局」。另外,內閣會議通過新年度預算案,將投入5年25兆日圓(約新台幣8兆元)加速重建作業。

本媒體報導,首相安倍晉三今天率閣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311東日本大震災的推動復興(重建)會議,正式決定2月1日成立1個統合了復興廳、環境省等組織的福島復興再生總局。

內閣會議已決定,任用復興廳的次官峰久幸義擔任福島復興再生總局的事務局長,位階等於是內閣官房參與(顧問)。峰久原來的職缺由國土交通省(交通部)的總合政策局長中島正弘擔任。

安倍政府任命峰久,是希望他能統籌災區民眾的要求,以即知即行的態度反映在政策上,加強「兩總部體制」的實際效率。

安倍今天在會議上表示,在新體制之下,每位閣僚要秉持都是負責大臣的心態,同心協力落實政策。

他下令加速重建作業,先前環境省、經濟產業省所負責的去除輻射汙染、疏散區重新調整等作業,今後將由福島復興再生總局負責。

另外,日本內閣會議今天決定新年度(2013年度)總額達92兆6115億日圓(約新台幣30兆元)的預算案。其中,特別會計增列復興經費約4兆4000億日圓,總計復興預算由2011年度至2015年度之間「5年19兆日圓」的額度擴大為「5年25兆日圓」。

日本政府將發行復興債來籌湊財源,也決定將出售日本郵政股票等收入做為還錢的財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