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醫院組北聯器捐網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9日電)器官捐贈來源有限,為讓資源及善意有效運用,台北榮總、林口長庚以及亞東醫院今天簽約組成「北區聯合器官捐贈網」。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截至28日,全台灣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有8000多人,其中等待心臟移植有141人、肺臟移植18人、肝臟移植1174人、腎臟移植6208人、胰臟移植81人、眼角膜移植625人;不過,每年等到器官捐贈的人數卻相當少。

器捐登錄中心說,器官來源有限,有些患者等待多年,卻出現「南心北送」,對受贈者不公平。為改善制度問題,衛生署擬推動分區制度,建立共同的標準流程,由台北榮總、林口長庚以及亞東醫院率先成立「北區聯合器官捐贈網」。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說,「北區聯合器官捐贈網」成立後將肩負起推廣器官捐贈理念,並落實器官勸募精神,遵守器官分配公平原則;此外,也建立家屬心理支持與悲傷輔導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