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女醫師玩笑 澳總理男友道歉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電)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去年針對性別歧視發表措詞嚴厲的演說,上了全球頭條,她的男友今天則因為開了「亞洲女醫師」的玩笑道歉。

西印度群島(West Indies)板球隊成員昨晚出席坎培拉總理府舉行的接待會時,吉拉德的伴侶馬迪森(Tim Mathieson)開了這個玩笑

馬迪森的工作是提高民眾對男性健康議題的意識,他致詞時提醒男性必須定期接受攝護腺癌篩檢。

馬迪森說:「快去做個檢查,沒人喜歡這種檢查,不過我們還是得做。」他致詞時,吉拉德站在他後面。

他又說:「我們可以做血液檢查,不過肛門指診檢查是得到攝護腺正確數據的唯一確切辦法,所以,一定要做這種檢查。也許,找個年輕的亞洲女醫師,可能才是最好的辦法…。」

這段話當時引起聽眾發笑,不過,反對派批評馬迪森的笑話很低俗,他之後為此道歉。

他在聲明中說:「這本來是個笑話,但我反省後,承認這個笑話品味不高。」

他說:「我為我造成的不快道歉。」

吉拉德是澳洲首位女性領導人,她去年10月在國會猛批反對黨黨魁艾波特(Tony Abbott),表示她不會「聽這個男人在性別歧視與厭惡女性問題上的說教」,引起全球注目。

她今天說,馬迪森熱心想把訊息傳達給男性,要他們做建議的健康檢查,不過,她認為道歉是對的。

她說:「馬迪森為品味不高的笑話道歉。」(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