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格倫獎得主 書展朗讀作品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曾獲林格倫紀念獎的比利時作家葛羅瑟,此次應台北書展之邀來台,將現場朗讀她的童書作品「松鼠的生日宴會」。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明天於台北世貿1、2、3館登場,今年主題國為比利時,除了比利時知名的「藍色小精靈」、「丁丁歷險記」來台展出,世貿2館也規劃「第9藝術之旅─暢遊瓦隆尼亞布魯塞爾漫畫世界」展區,3館則有「比利時推薦插畫家特展」。

這次台北書展也特別邀請榮獲童書界最高榮譽的林格倫紀念獎得主,比利時童書作家、插畫家葛羅瑟(Kitty Crowther)來台,她的中文譯作有「松鼠的生日宴會」、「肚子有一朵雲」等。

葛羅瑟今天也在書展展前記者會中表示,她從事童書創作已有20年,累積約40本作品,她是一個熱愛說故事給孩子聽的人。

葛羅瑟還現場講了一個故事,描述1位老太太,每天將擱淺的海星一個個丟回海中,雖然辛苦且看似徒勞無功,但這個重複的舉動,卻改變了每個回到海中的海星的命運。

她表示,她就像是故事中的老太太,希望自己寫下的每個故事,對每個孩子都是一個改變。

文化部長龍應台也說,如果只能送一件禮物給孩子,那就是讓孩子變成一個喜愛閱讀的人。

而葛羅瑟這次在台北書展期間,書迷也有許多機會能與她近距離接觸,她2月1日將舉辦「松鼠的生日宴會」作品朗讀會;2月2日上午會與國內插畫家對談「圖文創作中的虛幻與真實」,下午則要和文學作家諾哈克(Carl Norac)分享「插畫家與作家:夢想家相遇的光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