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承諾為馬里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國際社會承諾提供數億美元,以資助在馬利北部打擊伊斯蘭激進分子的聯軍部隊。

各國承諾捐助

有關國家和組織星期二在亞的斯亞貝巴召開的一次會議上作出了上述承諾。美國承諾9600萬美元,非盟承諾5000萬美元,德國承諾2000萬美元。

提供捐助的還有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南非、迦納、尼日利亞和衣索比亞。

日本為馬利國際聯軍捐助一億兩千萬美元。

法國和馬利聯軍收復廷巴克圖

星期一,法國和馬利的部隊在對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攻勢中收復了馬利的歷史古城廷巴克圖市。激進分子去年控制了馬利北部地區。

非洲主導馬利行動國際聯軍已經進入馬利,但是基本上沒有參戰。

與此同時,法國媒體報道説,法國和馬利軍隊星期一進入了中部城鎮廷巴克圖,他們在一天前已經控制了通往該古跡名城–廷巴克圖的機場和主要公路。

伊斯蘭激進分子破壞古跡和文物

由於廷巴克圖有古代清真寺和神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為世界遺産所在地。那裏的一些清真寺和神龕建於西元15世紀。但是伊斯蘭衛士組織認為這些遺跡褻瀆神明,激進分子在控制這座城市的時候毀壞了城內的一些陵廟。

廷巴克圖市長星期一表示,伊斯蘭武裝分子在逃離之前,縱火焚燒了一座藏有數千份古代手稿的圖書館。官方説他們還不知道損失的程度有多大。

美國之音記者盧克目前在塞瓦爾城,她先前報道説,大部分馬利人為伊斯蘭武裝分子被擊退而歡呼雀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