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1月2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28日後又傳兩會 薄熙來何時受審
傳李建國遭調查 評論認為:非終極目標
官員財產公開為何變公示?

朱瑞峰拒向警方交出淫亂視頻

在網上曝光重慶官員雷政富淫亂視頻的中國調查記者朱瑞峰,1月28號,帶著律師主動去北京市公安局德勝門外派出所,接受了重慶警方的7個多小時的查問。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朱瑞峰表示,重慶警方主要查問他是如何得到這些不雅視頻的,並對他說,按法律,他應該把視頻交還給重慶警方,但是,這一要求被朱瑞峰堅決拒絕。

朱瑞峰說,出於記者的職業道德,他必須保護提供線索的線人,如果他交出手裡的原始視頻,重慶警方就能夠用現代技術分析和恢復一些東西,找到向他提供視頻的重慶公安局的警察。

朱瑞峰表示,自己手中掌握的東西,其實只剩幾條漏網之魚,目前還在對事實真偽作調查取證,如果有確鑿證據,仍然會繼續向公眾揭露與曝光。

遼寧六百村民營救法輪功學員

繼秦皇島昌黎縣2300人簽名信、河北周官屯村300手印、河北正定縣千人手印營救法輪功學員之後,最近,遼寧撫順市新賓縣又有600村民聯名按手印營救法輪功學員。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撫順市新賓縣法輪功學員趙積偉,於去年4月15號,被非法抓捕並抄家,已被拘留迫害8個多月,在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折磨下,趙積偉肝炎復發,身體狀況堪憂。

遼寧撫順東洲區法院,還準備在1月29號於撫順市看守所,對趙積偉非法開庭審理。

當地村民得知趙積偉被迫害的情況後,非常氣憤,619人簽名蓋手印,嚴正要求撫順市公安局無條件釋放趙積偉。

網友闖邵陽 探朱承志家人

網名「屠夫」的大陸知名維權人士吳淦,1月28號成功到達湖南邵陽,探望了維權人士朱承志和李旺陽的家人。

《德國之聲》報導,據吳淦介紹,1月27號,他與江西維權人士劉喜珍前往邵陽,準備探訪朱承志的家人,不過,他們剛剛下車就被等候的警察非法控制,並被迫離開昭陽。但是,屠夫在半途下車,拔掉手機卡,潛回邵陽,並於1月27號晚上,成功探訪朱承志的妻子曾秀蓮。

1月28號,吳淦又到李旺陽的妹妹家中探訪,在李旺玲家門口再次遭遇邵陽國保,李旺陽的妹夫也被國保追趕。吳淦透露,整個探訪過程李旺玲一直在哭泣,他感到李旺玲非常恐懼和無助。邵陽當局在李旺陽莫名死亡後,一直對李旺玲進行控制,不允許她和外界接觸。

去年6月,因六四事件坐牢多年的邵陽民主人士李旺陽,被離奇上吊自殺,朱承志因對外披露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而被中共警方關押至今。

編輯/周玉林

28日後又傳兩會 薄熙來何時受審

雖然沒有收到薄熙來案開庭審理的確切消息,但上百家境內外媒體28號,還是聚集在貴州的貴陽中院門口,同時還有大批市民圍觀。貴陽中院副院長蔣浩只得召集記者會表示,這一消息並不屬實。關於薄案的審理衆説紛紜,評論人士指出,這是因爲黨內的勢力鬥爭還沒有結束。

把貴陽中院突然推到海內外媒體攝像機鏡頭前的,是香港《大公報》25號的報導。其中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薄熙來案將於1月28日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市開審,另有消息說此案將連審三天」。雖然貴陽中院在前一天也否認開審薄案,但媒體和百姓還是「寧可信其有」,一大早就在貴陽中院門口,等著看從去年3月人大會議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的薄熙來。

獨立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個事情不應該是空穴來風,肯定是有一些根據。從高層來看,習近平他們是希望能儘早的在兩會之前把薄熙來的案子定調。這有助於穩定現在中國國內的局勢,尤其是對支持薄熙來那些左派以及他背後的血債幫這一夥勢力吧,對他們是很好的一個打擊。」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我想這個傳言一定是有來頭的,不會是空穴來風。但是現在沒開庭的話,我估計在兩會前還不一定能開的了,因為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中央兩派還在鬥爭,可能是這個原因推遲吧。」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英文版,在28號也引述靠進中共最高決策層人士的話說,薄熙來案預計將在兩會後開審。

1月初,中紀委在新聞發佈會上對薄熙來案發表了模糊的聲明,一方面說薄熙來等嚴重違法違紀案件,已經被移交司法,暗示離審判時間不遠,但是對他具體涉嫌甚麽罪名卻一字不提。

由於官方處理薄案的處理手法極不透明,以及之前在審理薄谷開來、王立軍案件時對薄熙來的切割,都讓外界對薄熙來可能遭到的控罪充滿猜測。

獨立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從目前來看,最關鍵的核心是對薄熙來量刑問題上。開始的時候,在媒體報導的對薄熙來的量刑主要是放在貪腐,和其他避重就輕的,就是避開了最關鍵的,對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這個問題,還有他屍體買賣這個問題,包括避開了他涉嫌那幾宗殺人的案件。」

也因爲官方的這種態度,薄熙來案前後更替的代理律師們開始被拿來做比較,看其中是否會透露出蛛絲馬跡。

《環球時報》的報導說,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去年10月,曾委託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李肖霖為父親辯護,但是李肖霖在11月被告知自己被其他律師取代。李肖霖曾是谷開來助手張曉軍的辯護律師,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網頁上介紹,他的專長是「刑事訴訟、行政訴訟、經濟民事訴訟與仲裁、知識產權法律業務」。

目前,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的李貴方和王兆峰律師,確定將為薄熙來辯護。德恆律師事務所的網站介紹,李貴方的專業領域是「爭議解決」,「擅長訴訟仲裁與糾紛解決」。王兆峰則擅長「建設地產、爭議解決、勞動保障、知識產權」等領域的訴訟。

獨立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面上薄熙來這個案子傳言不斷,起起伏伏,包括在兩會之前,薄熙來的案子不能得到像習近平他們所希望的那樣一個審理的結果,都是胡錦濤、習近平這些一派吧,跟江澤民、周永康他們那一派勢力的權力較量,這樣一種結果。」

薄熙來案涉及黨內權力派系鬥爭,黑幕重重。中國著名政治學者劉軍寧27號在微博上寫到:「明天快到了,等待闢謠。偌大的中國,居然找不到比謠言更可靠的消息來源」。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傳李建國遭調查 評:非終極目標

習近平擔任中共總書記後,已經有兩位副部級官員因貪腐落馬。下一個「大老虎」會是誰呢?目前,最新的傳聞是,中共新晉政治局委員李建國遭到網民實名舉報,可能涉及用人唯親,受到中紀委調查。如果傳言屬實,這是十八大後,遭到實名舉報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同時將創下中共政治局委員最快落馬的記錄。

香港《明報》1月26號報導說,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反腐敗要「老虎蒼蠅一起打」以後,中紀委將打「大老虎」的消息在北京不脛而走。報導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副委員長李建國可能受到調查。不過,消息有待進一步證實。

據官方報導顯示,李建國已經超過1個月沒有公開露面。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李建國因為精神壓力過大,已經兩次進出解放軍總醫院(簡稱301醫院)。

去年12月,網民韓龍光在微博發文,指稱大陸最年輕的80後廳官之一、山東濟寧市委常委張輝是李建國的親外甥。在李建國擔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張輝只用了8個月就從副處級升到副廳級。

據報導,舉報李建國的韓龍光已被公安羈押。而北京方面至今並未回應李建國遭調查的傳聞。

時事評論員劉國華認為,李建國案是習近平蒼蠅蚊子一起打的一個具體案件。

時事評論員劉國華:「他應該算是『老虎』這個級別,但是在習近平打老虎、打蒼蠅的過程中,他應該是個過渡性的人物,習近平最終的目標是把江澤民一夥人打掉。」

劉國華指出,江澤民、周永康等江系大佬,策劃讓薄熙來最終取代習近平的政變陰謀,目標對準的就是習近平。目前習近平所處的位置,不可能說出別的話,只能說要把中共內部的腐敗拔掉。但他心裡應該很清楚,首要的任務是要保住自己的命,這是他老虎蒼蠅一起打的目地。

劉國華:「對他的命有所傷害的就是江澤民一夥,江澤民、周永康。所以他要把這個矛頭對準他們。除了在共產黨內部要延緩這個大船沉沒,他需要這樣。對他本人來講,他要保住自己的命,他也要這樣做。」

美國《華爾街日報》1月9號發表文章說,習近平的真正敵人不是人民,而是在中共內部,是他的同事小圈子。

劉國華:「江澤民一直說中共最大的危險是法輪功,現在對習近平來講這個是完全站不住腳的,他也看出來江澤民一夥是目前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

中共十八大後,以李春城、衣俊卿為標誌,各地連續有廳局級甚至副省級官員落馬,顯示習、李的反腐矛頭已逐步涉及高層。

《動向》雜誌報導,李建國上任伊始就求功心切,但無奈自身不潔,結果頻遭舉報起底。據了解,去年11月17號至12月中下旬,僅網友實名向中紀委、中組部舉報就有75個帖子。此外,中紀委、中組部同時收到近300份舉報信函。

報導說,在元旦前夕,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學習會議期間,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組部長趙樂際都找過李建國交底,要他作出嚴肅反思、檢查。

而曾就職於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的曹思源認為,反腐要從制度上入手。

前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曹思源:「全世界歷史的事件都證明了,要分權制衡。分權制衡任何人不能獨攬大權,不能壟斷權力。如果不在制度上入手,貪官是前仆後繼,前面抓了後面還有,前面抓了偷牛賊,還有賊偷牛。」

不過,《大紀元》新聞網28號發表「特稿」指出,任何重大的社會改革,都需要最高權力層之間最基本的政治默契,以及民眾對政府最基本的信任。但今天,這些最基本的條件中共都喪失了,因此,中共犯罪集團完全喪失政治改良的能力。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蕭宇

官員財產公開緣何變公示?

近年來,大陸當局相繼設立了多個官員財產公開試點,並進行大力吹捧。但這些試點的進展卻讓各界深感失望。最近,廣東省韶關始興縣官員財產公開再次蛻變為財產公示,只限政府內部公務員查詢。有評論指出,中共官員貪腐嚴重,不敢公開真實財產。目前當局表面上說要公開財產,實際上是在給官員充分時間轉移財產。

27號,廣東省韶關市市委書記鄭振濤在廣東省人大會議上披露,此前被選定為官員財產公示試點的韶關始興縣,中國新年之後將對當地526名官員實行財產公示,但公示範圍僅限於中共內部,通過內聯網向公務員開放查詢。

鄭振濤表示,始興縣的財產公示包括工資、獎金、津貼、投資、房產和汽車6類。他宣稱,經過一段時間公示之後,將適當的向社會公開。但這被網民質疑為,當局「打了半天雷就是不下雨」,在愚弄老百姓。

某央企廣州總裁蔡先生:「很多官員都是多重身份,它(財產)根本不在自己名下。現在就沒有辦法去核實,而且沒辦法去監督這個東西。即使是這種所謂的公示,也是鬧著玩玩的,沒甚麼實質性的意義。」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也向《新唐人》分析指出,財產公示是中共自己在內部演戲,這種偽裝出來的財產公示對人民沒有意義。而真正意義上的財產公開在中共專制之下根本也沒辦法實現。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還需要有公正的獨立媒體、獨立的司法,才能夠對財產公開那部分的真實性加以檢驗。所以中共即使公開也不願意做,只做一個內部公示,這就是自我欺騙。」

汪北稷談到,中共長期黨政不分、公權私用,導致官員異常貪腐,中共權貴階層的財富非常龐大,而且高速增長。社會矛盾隨之急劇惡化,民眾對官員財產公開的要求高漲。中共為緩解民憤,號稱要推行財產公開,但實際上,即便是形式上公開,中共也不可能公開官員的真實財產數額。

汪北稷:「眼下中國大陸說的官員公開財產的輿論趨勢,與其說是中共想要官員公布財產,倒不如說是中共在提醒它的大小官員趕緊轉移財產。」

日前在廣東省兩會上,省人大代表葉鵬智別出心裁的建議,採取定期「搖號」的辦法,讓被選中官員公開財產。他理直氣壯的辯解:「要官員公開財產有法律依據嗎?官員也是人,也有隱私。」而在此之前,浙江省慈溪市紀委常委楊智峰則表示,目前官員和普通民眾收入差距較大,官員財產網上徹底公示後,會引起社會反彈,帶來不穩定。

對此,汪北稷指出,中國大陸的不穩定是由於中共的殘酷統治造成的。實際上,不管中共官員公開不公開財產,大陸民眾憤怒的火山都一定要爆發,而且會越演越烈。

汪北稷:「共產黨自己也在潰敗,所以我想這種基層官員是說的真心話,但是即使不公布(官員財產),也不能說去阻擋共產黨要解體的趨勢。這個趨勢是必然的。」

據報導,從2009年開始,中國大陸已有29個市、縣成為官員財產公開試點。但這些試點有的擱淺,剩下的則大多是僅限內部小范圍公示,有的甚至只公示3天。

採訪/劉惠 編輯/李謙 後製/君卓

官方「關懷」上訪婦女 囚禁太平間

大陸媒體連續報導了黑龍江上訪婦女陳慶霞勞教期滿後,又被監禁太平間一事,引起了海內外媒體關注,認為這是中國又一起嚴重的人權事件。面對各方責問,當地政府公開表示,這是對陳慶霞的「人文關懷」,並非囚禁。至今,相關部門和官員也沒有受到任何調查和追責,引起民眾不滿。

1月24號,大陸官媒曝出黑龍江伊春市婦女陳慶霞,因患病丈夫遭到不公平待遇進京上訪,被勞教18個月,刑滿後又被當地政府部門非法監禁到廢棄太平間,長達3年。

訪民陳慶霞友人徐女士:「2010年春天,看在太平間一直到現在,後窗用鐵鋼筋焊死的,用土給埋上了,前窗安的監控設備,有一個專車、有專人24小時看著,手機被屏蔽了,沒有信號打不了電話。」

據《中國新聞社》報導,伊春市帶嶺區宣傳部公開回應說,這是對信訪人員的「人文關懷」。這種態度引發了網友的憤慨,紛紛指責當地政府喪盡天良、毫無人性。眾多知名媒體也發表社論譴責當地政府踐踏人權的做法和不認賬的態度。

巨大的輿論壓力下,伊春市當局做出了一系列補償措施,如,慰問陳慶霞、派出醫生為她體檢、派出民警到北京幫她尋子、協商住所問題等等。

據大陸媒體披露,伊春市政協副主席在接受採訪時說,陳慶霞不認為政府是真心的。有評論人士認為,當地政府一系列的補救措施,其實是為掩蓋罪責,不得已而為之。

《新京報》評論提出,陳慶霞未經任何程序和法律手續,被限制人身自由三年,是誰決定的,又是誰實施的?為何不見調查追責?

大陸律師馬曉鵬:「在中國現在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得不到解決的、沒有辦法、真的沒有辦法,不是一個兩個個案,這種事情太多了,我們作為律師來說,肯定想要一個公平正義的環境,但是這種就是屬於奢望一樣,我們也很痛苦。」

據官媒報導,2003年非典時,患有延遲性心因性反映的丈夫毀壞了攔在路口的柵欄,被治安拘留15天,隨後又被勞教1年9個月。2個月後,丈夫被折磨成精神病。為了替丈夫討個說法,陳慶霞踏上了上訪之路。

訪民陳慶霞友人徐女士:「從03年到07年一直在維權。然後07年的時候,她帶著她的孩子到北京去上訪,信訪辦主任楊海峰野蠻截訪,當時把她強行抓回到本地拘留10天,把孩子丟在了北京,至今下落不明。」

據了解,陳慶霞從北京被押回後被勞教18個月,在勞教期間,被打成殘廢。

訪民陳慶霞兄陳慶江:「把她拘留教養了以後,她這個身體就已經造成了下肢癱瘓。」

勞教期滿後,當地政府仍然不放陳慶霞自由,而是將她非法監禁到一所廢棄的太平間裡。

期間,親人多次找到當地信訪辦,要求接走陳慶霞,都被現任信訪辦主任董立傑以要領導批准為由拒絕。

陳慶江:「開始把她自己鎖在屋裡,不讓我們家屬接觸,前兩天我姐姐還到當地信訪辦,還要求把我妹妹接回家過年,但是不讓、不允許。我的姐姐都已經給他們跪下了,說要在那照顧我妹妹,他們都不讓。也沒有人給她做飯,也沒有人照顧!」

事情被曝光後,媒體記者分別採訪了伊春市人民政府、伊春市信訪辦、政法委等部門,但得到答復除了不清楚、不知道,就是無法接通電話。

徐女士:「政府是要追究責任的,然後就怕承擔責任嘛,野蠻截訪的那個人,當時截訪的時候是信訪辦的主任,副科級,現在已經提升為副處級的工會主席了。」

有律師認為,需要追究的不僅僅是當局有關官員非法拘禁的責任,還牽扯到了嚴重的官員職務犯罪,其中的真相有待查清。否則,相關責任人逍遙法外,再多的所謂補償措施也是無濟於事。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月

【禁言博客】新編“老三篇”:為人民服務

新編“老三篇”:為人民服務

有網友將毛時代紅得發紫的“老三篇”之一的《為人民服務》,進行了改編。現代版的《為人民服務》是這麼寫的: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政府、軍隊,是貪腐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剝削人民、徹底的為人民幣而工作的。胡長清同志就是我們這個隊伍中的一個同志。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代,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二奶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老百姓賣力,替被剝削的人民和被壓迫的人民去死,就比鴻毛還輕。胡長清同志是為二奶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因為我們是為人民幣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甚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不行。只要你敢說,我們就敢鎮壓。你說的辦法對我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赦免貪官”這一條意見,就是反腐專家李永忠先生提出來的﹔他提得好,對我們有好處,我們就可以採用了。只要我們為我們的利益堅持不走老路,為我們的利益不走邪路,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富貴發達起來。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貪腐目標,走到一起來了。我們還要和全國的貪官走這一條路。我們今天已經擁有了幾萬億的財產,但是還不夠,還要更多些,才能確保子孫的榮華富貴。我們的同志在被抓的時候,要看到房子、票子和女子,要提高我們的勇氣,中國人民正在覺醒,我們有責任用謊言矇蔽他們,用暴力鎮壓他們。要貪腐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但是我們想到包二奶的爽,想到大多數同志貪腐仍安然無恙,我們為金錢和美女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過,我們應當盡量地減少那些不必要的犧牲。我們的幹部要包庇好每一個下屬,一切貪腐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照,互相包庇,互相幫助。今後我們的隊伍裡,不管死了誰,不管是胡長清,還是許三多,只要他是做過一些貪腐工作的,我們都要給他送葬,開追悼會。這要成為一個制度。這個方法也要介紹到老百姓那裏去。村上的貪官死了,開個追悼會。用這樣的方法,寄託我們的哀思,使我們整個利益集團,團結起來。

送惡仆上路

有網友編了個順口溜:
至今不知何故,你就成了公仆,主動做我代表,堅持為我服務﹔
你曾多次許願,聲稱為我造福,你還信誓旦旦,描繪宏偉藍圖﹔
可你年年加薪,自己說了算數,乘坐豪華轎車,購買豪宅別墅﹔
你還弄虛作假,你還屢犯錯誤,你還腐敗無能,你還瀆職貪污﹔
你還吃喝嫖賭,你還拆我房屋,你還佔我田畝,你還加我稅賦﹔
你能荒淫無度,你能揮霍財富,你能頤指氣使,你能飛揚跋扈﹔
對你無法監督,對你不能解僱,你是豐衣足食,主人倒陷貧苦﹔
你是霸道惡仆,你是偷竊碩鼠,你是反仆為主,主人倒受欺侮﹔
污染水質解渴,有毒食品果腹,在你關照之下,感嘆難得糊塗﹔
一旦揭你短處,你就惱羞成怒,忍無可忍上訪,你還攔截圍堵﹔
我已出離憤怒,我已不再麻木,知道更換公仆,只有實現民主﹔
相信會有一天,實行投票制度,立馬跟你拜拜,熱誠送你上路。

他們是誰

網友發帖說,中國有這麼一幫人,如果把歷史還原,他們是一幫土匪;如果把謊言拆穿,他們是一幫騙子;如果把財產公開,他們是一幫強盜;如果把賬目公示,他們是一幫貪官;如果把情人曝光,他們是一幫流氓; 如果把國籍揭示,它們是一幫漢奸;如果把地圖打開,他們是一幫國賊。他們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