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電池不穩 全日空換十次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先前發生波音787夢幻客機因電池過熱緊急降落事件,導致全球787夢幻機停飛,全日空表示,在這件事之前,公司曾10度更換旗下787客機的鋰離子電池

全日空(ANA)發言人手冢惠美今天說,全日空照規定,不須向日本國土交通省報告電池置換情事,因為這些問題沒有引發安全疑慮,也不干擾班機。全日空換電池一事,有告知波音公司。

手冢說,因為電池無法適當充電,也有其他問題,所以更換電池。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表示,委員會持續調查波音787夢幻客機電池7日於波士頓機場起火事件,且調查方向轉向更精密、細微地審視受損電池。

NTSB說,美國海軍水面作戰中心(Naval Surface Warfare Center)實驗室專家正調查由同一架班機取下的第2顆未受損的電池,檢視電池是否在飛機啟動中受損,或製造時就有瑕疵。

NTSB表示,波音公司也提供787客機的相關資訊,這將有助調查人員了解鋰離子電池在飛機上的運作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