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酒駕釀2死 家屬籲處重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0日電)嘉義縣賴姓義消昨天涉嫌酒駕肇事,造成2女死亡;其中1名死者家屬今天痛批酒駕十分可惡,一定要求處重刑才能遏止。

警方表示,義消賴姓男子昨天傍晚涉嫌酒後駕駛自小客車,在行經台1線水上路段時,先追撞機車道的呂姓婦人,疑因速度快、撞擊力道大,當場撞飛呂婦,重摔倒地;賴男肇事後沒停車,反而加速逃逸。

賴男肇逃行駛約3公里,疑似速度快,先擦撞路邊停放的一輛自小客車後,衝向人行道,追撞已下班正準備走路返家的羅姓女子;而賴男則受困車內,動彈不得。

救援人員立即將呂婦、羅女兩人送醫急救,而受困車內的賴男被救出後也送醫治療。呂婦、羅女兩人因傷勢嚴重,急救後均宣告不治;滿身酒味的賴男酒測值高達1.19,右耳撕裂傷,左側骨盆骨折,住院治療。

檢警上午相驗,呂婦家屬表示,賴嫌酒駕肇事行徑,相當可惡,造成兩個家庭破碎,尤其他在第一地點肇事後逃逸,又發生第二起事故,造成另一名女子無辜枉死,檢察官應該求處重刑,才有遏阻作用。

由於賴嫌下午準備進行左側骨盆骨折的手術,檢察官將待賴嫌傷勢穩定,進一步偵訊。

嘉義縣布袋鎮於22日才發生酒駕車禍,造成女童及王姓男子死亡,縣長張花冠獲悉後,感到悲傷及憤怒,她說,這是一個無法原諒的行為。

張花冠已指示嘉義縣警察局長,確實貫徹有飲酒餐廳的臨檢,在喝酒的第一現場就嚇阻酒駕行為,才能防患未然;加強餐廳的代客叫車服務,讓酒駕無任何閃躲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