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人道救援 UN募款遠不足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科威特市/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個慈善組織今天承諾,將捐款1億8200萬美元援助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人民,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承諾再捐出1億5500萬美元,但距離聯合國的募款目標還有一大截。

科威特新聞社(KUNA)報導,慈善組織在科威特國際伊斯蘭慈善組織(International Islamic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of Kuwait,IICO)舉行的會議上做出這項宣布。

IICO領導人馬土克(Abdullah al-Maatuq)表示,這筆資金將援助敘利亞國內數百萬流離失所的民眾,以及已逃到鄰國的難民。

聯合國贊助的敘利亞國際人道承諾會議(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Pledging Conference for Syria)明天將在科威特召開,目標是為約500萬敘國人民募款15億美元,約有77個地方、區域與國際慈善組織將參與會議,敘國盟友伊朗也列席。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也表示,美國將增加對敘利亞的人道援助,並呼籲其他國家出更多力來協助聯合國。

聯合國得援助敘利亞國內約400萬人民與70多萬逃離敘國的難民,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歐巴馬表示,他已批准1億5500萬美元捐款,以提供食物、醫療與衣物給敘國人民與難民,美國總計捐款額達到3億6500萬美元。

聯合國曾表示,援助難民需要約10億美元,另外還需5億1900萬美元來幫助敘國人民。但聯合國昨天表示,募款目標僅達成3%。

歐巴馬說:「我今天呼籲國際社群能挹注更多心力在協助敘國人民上,並且響應聯合國最近提出的人道救援訴求。」(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