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無誠信 金牛肉乾業者反駁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0日電)消基會抽檢市售13件牛肉乾標示檢視結果,金門牛肉乾不完全使用在地黃牛肉,金門業者表示,牛肉乾外包裝都清楚註明產地。

消基會抽檢市售13件牛肉乾樣品標示發現,給人「在地」印象的金門牛肉乾,如高坑、老農莊與良金,竟然並不完全使用在地金門黃牛肉製造,是採用部分澳洲牛肉。23%的牛肉乾整包鈉含量超過衛署建議的每天2400毫克攝取量,其中良金高粱牛肉乾(原味)鈉含量高達4750毫克,超過衛生署建議的1倍。

消基會指出,良金牛肉乾包裝與公司網站註明「金門唯一自牧高粱牛自製肉乾」,包裝卻表示牛肉來自澳洲,可能違反公平法最高新台幣2500萬元罰款。

良金實業公司表示,公司擁有牧場,飼養1300頭牛,自製牛肉乾,後來牛肉乾銷售量大,且為增加牛肉乾嚼勁,牛隻後腿腱子肉有限,因此添加澳洲牛隻腱子肉。牛肉乾包裝清楚註明產地金門、澳洲,並沒有只註明金門。網站用語則進一步研究。

牛肉乾含鈉量高,良金公司表示,公司牛肉乾都委託檢驗,含鈉量已調整到每百公克含量828毫克,被抽驗標示含鈉量高是公司代工的業者產品,包裝標示未更改。

老農莊食品公司則表示,公司牛肉乾使用澳洲牛肉焙製,包裝也註明是澳洲牛肉,沒有註明是金門牛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