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蔚成風 洛城首長要禁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9日路透電)洛杉磯1位首長今天採取行動,要取締月子中心」,並表示外國孕婦到美國的「生產之旅」已蔚然成風,所謂的坐月子中心在南加州若干地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洛杉磯縣長克納伯(Don Knabe)要求同僚通過一系列措施,最終目標是關閉這些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的特色是把獨棟住宅分隔成1間1間寢室,讓外來婦女付費待產,出生的子女立即就是美國公民。

克納伯的女發言人柏奈特(Cheryl Burnett)在洛杉磯縣政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開完會後說:「克納伯提出此項動議目的,不是想管理月子中心,而是終結月子中心。」

她說:「吸引女性來美國生小孩,事實上是地下經濟賺錢的方法。」

最近幾個月來,坐月子中心的問題躍上了檯面。洛杉磯郊區高級社區的住戶,最近抗議設在當地的月子中心讓中國大陸孕婦入住,引發衛生和其他問題。

在美國領土出生的小孩,美國憲法都賦予公民資格,不管父母國籍為何。移民專家說,女性從國外來到美國生小孩,根本上並無違法。

柏奈特說,移民法不在地方官員管轄範圍,克納伯的行動是針對與坐月子中心有關的區域、健康及安全問題。

她說,他們也會要求移民及海關執法當局判定這些女性是如何入境美國。

柏奈特表示,縣政委員會料將下週通過這項動議,將指示政府機構調查月子中心,也將要求法律顧問草擬分區條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