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小兒麻痺6年內可望根除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根除小兒麻痺的戰役是全球面臨的最艱困任務之一,但仍可望於2018年達成目標。

美國首富蓋茲29日在倫敦演講時表示,讓小兒麻痺在全球根除,將會是「我們這個時代精神上和實質上最偉大的成就之一」。

57歲的蓋茲說,儘管小兒麻痺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等地仍為地方性疾病,但推廣注射疫苗可能使這種疾病在6年內消失。蓋茲從商人轉型為慈善家,並將自己擁有的資源投入這場戰役。

他表示:「我們正努力讓這種病毒從地表上消失,而且我們即將成功,病毒目前僅在全球3個國家傳播,去年僅有不到250名兒童癱瘓。」

蓋茲說:「然而,要在最後這些國家終結最後的病例,是全球歷來面臨最艱難的任務之一。」

他表示:「終結小兒麻痺的戰役是個試驗場,是個測試;測試的結果將揭露人類有何等能力,並啟示我們未來的雄心可以有多大。」(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