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發射成功 李明博力讚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成功發射搭載衛星的羅老號(KSLV-I)火箭,一掃先前連連失敗的陰霾。南韓總統李明博力讚,這是邁向「太空科學時代」的第一步。

發言人宣讀李明博的信息指出:「我們嚴肅看待這邁向開啟太空科學時代的第一步,並應利用此次機會提升南韓國力。」

140公噸重的羅老號火箭自南岸的羅老太空中心(Naro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9分鐘後抵達目標高度,並與載運的衛星分離。

送出衛星當下,聚集在羅老太空中心的科學家與官員高聲歡呼、鼓掌並相互擁抱。

教育科學技術部長官李周浩在太空中心告訴記者:「分析各項數據後,我們確認羅老號成功將科研衛星送至預定軌道。」

經過2009與2010年相繼失敗後,此次成功發射火箭對確保南韓火箭計畫的前途、及實現躋身全球太空精英俱樂部的企圖心,至關重要。(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