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籲國際施壓 要求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被囚禁的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將成為美國國會湯姆•蘭託斯人權委員會"捍衛自由"項目的第一位重要人選。同樣遭受中共打壓的上海鄭恩寵律師對這項決定感到鼓舞,並敦促中共當局停止對高智晟的迫害,讓他與家人早日團聚。

一直遭受中共嚴密軟禁的鄭恩寵律師,近日突破封鎖接受本臺訪問。他首先感謝美國國會的決定。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認為美國的國會應該知道13億中國人民嚮往自由的決心,現在我們得到了美國國會的支持,我們非常感動。”

高智晟律師因為先後三次寫信為法輪功呼籲,而遭受嚴重迫害,甚至遭受被公安電擊生殖器等酷刑折磨。鄭恩寵認為,高律師最可貴的精神在於敢言。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認為他最可貴的精神,他敢於衝破中共的底線,敢於講我本人都不敢講的話,法輪功,這個中共最敏感的問題,他敢於講。”

中共在關押高智晟9個月後才允許家人探視,鄭恩寵斥責這很明顯是違法。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新疆的監獄管理局完全違反中共自己制定的監獄管理規定。因為按照規定,犯人家屬可以每個月探望一次,最少是半個小時。”

他呼籲國際社會持續施壓,要求中共儘快釋放高智晟。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呼籲國內外一切有正義感的人,持續不斷的為高智晟呼籲,我認為是有極大的效果的,這個呼籲不僅僅是為高智晟一個人在呼籲,我認為為全中國敢言的律師在呼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