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霧霾判中國模式死刑引發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3年1月31日訊】據《環球時報》援引美國《財富》雜誌的報導,肆虐百萬平方公里國土的危險霧霾顯然不僅是幾記警鐘,更像是對中國高能耗增長模式的“死刑宣判”。大陸網友紛紛發表評論,調侃中共當局治汙不力。

報導說,很多人則相信中國不可能再低估污染的嚴重性,改變在預料之中。然而當西方分析家聯想到“中國還有上億人渴望擁有第一輛汽車、第一部空調甚至第一台冰箱”時,他們又不得不調慢預期中國治汙的速度,認為根治大霧或許需要幾年到幾十年的漫長跨度。

不少大陸網友在調侃同時,也譴責中共當局三十年來一味追求GDP增長的“唯增長主義”。

山東省青島市手機網友:“其實大霧是中國新技術,使放大霧的目的是正在進行軍事部署,以防美曰衛星偵察到。”

廣西柳州市網友:“731部隊沒做到的,我們自己做到的了”。

杭州市網友 [馬奧巴]:“沒有關係的,中國人早就百毒不侵了,還怕這點霧霾,能排的繼續排,該放的繼續放 !”

濟南市網友huanbaolianmeng:“上聯:前三十年精神摧殘,下聯:後三十年肉體摧殘,橫批:禍國殃民”。

大連市網友心音天使:“可算跟領導們平等了一次”。

貴陽市網友名難:“看來特供空氣的使用要被提上日程了”。

上海市網友蛋蛋黃:“領導們集體遷到米國辦公”。

泰安網友掃黃辦王處長:幾千年的文明,到天朝天氣變成這個樣子了。

大連市網友王一小編思:近三十年得經濟發展是以犧牲百姓的利益和掠奪式的高耗能高污染為代價換來的經濟發展,這樣斷子絕孫式的發展成果!讓後人怎麼辦?利益留在當前正負,矛盾與負擔留給後人!難道這個就是五千年文明三個代表做的事情嗎?

廣州市網友pingmmm7:拒絕帶血的GDP,拒絕要命的世界第二經濟體,官員的政績就是害死我們的毒藥。

濰坊市網友wfzhaoxinhua6867: 國家投入那麼多的財力遏制污染治理污染為什莫沒有成效?其中最關鍵的問題還是監管者的無力冷漠,對於污染熟視無睹只做紙上談兵的虛假文章,環保該做點實質性工作了!別再搞甚麼環境治理表彰大會了,越表彰越污染,不要成為人類環境的罪人!只收排汙費肥了部分官僚,害了國家人民,害了子孫後代!!!

佛山市網友736703025:早些年就吹中國是世界工廠,GDP每年百分之二十高速增長,可是換來的是:大量的農田被佔用,水土嚴重流失,水污染空氣污染,到頭來換來的是:禍國殃民,危害百姓健康,這GDP值得嗎?

北京市網友:泱泱大國空氣、水、食品,還有什麼是不毒的?這就是罪惡的GDP,這就是官員的假冒偽劣政績!霧霾之下什麼也看不清,眼前只有無奈是真實的:
禍害老百姓幾代人的就是這罪孽的GDP!

青島市網友 [忽必烈大汗]:空氣污染主要來源來自工業污染,上層拿著汽車尾氣開脫,以本國資源和廉價勞動力為全球代工,數不清的高污染工廠 和環境的極度破壞 才引發今天的局面,如果沒有車,我相信專家會說P民太多,放出的廢氣導致的。

相關文章
評論